荆南无某

【吴叶】恰似故人归

【联盟职业选手群】


  逢山鬼泣:【微信红包】七夕快乐!!!


  (红包3秒钟被领完)


  逢山鬼泣:大家七夕都打算怎么过?


  百花缭乱:还能怎么过,我选择跳过。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个单身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风城烟雨:笑死,黄少天你又哪里来的底气嘲笑李轩了,都是母胎solo,大哥别说二哥啊。


  王不留行:黄少天已经到这种程度了吗?电脑H键要被你摁裂了吧。


  沐雨橙风:哈哈哈


  夜雨声烦:靠靠靠楚云秀你也别说我,好像你有对象一样。


  逢山鬼泣:所以,还有人记得吗?/面条泪


  索克萨尔:没过,打算和叶修一起过。


  王不留行:没过,打算干掉喻文州和叶修一起过


  夜雨声烦:没过,打算赶在队长前面和叶修一起过


  百花缭乱:本来想跳过,突然很想和叶修一起过


  大漠孤烟:......胡闹


  风城烟雨:吃瓜


  沐雨橙风:搬小板凳.jpg


  再睡一夏:约了叶修,和他一起过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


  大漠孤烟:?


  百花缭乱:?大孙你??


  风城烟雨:短短几字,让我们感受到了浓郁的被好兄弟背刺的冤种气息


  百花缭乱:我靠楚云秀你闲的搁这儿做什么阅读理解,孙哲平你前几天还一边在酒吧喝酒一边打电话跟老子吐槽阿姨催你婚,你这特么怎么个意思啊


夜雨声烦:???????????????????????????????????我靠我靠我靠孙哲平你几个意思啊你怎么找老叶过节日可恶他都不回我消息他怎么会答应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夜雨声烦:@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 老叶老叶!


  君莫笑:少天儿?怎么了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你为什么会和孙哲平一起过七夕啊啊啊啊


  君莫笑:?什么七夕?


  君莫笑:哦,你不说我还没注意,今天七夕啊


  再睡一夏:七夕不七夕有什么要紧的,反正咱俩没别的安排,搭个伙出去吃个饭到处玩玩不是挺好的,不然再过几天你们都要飞苏黎世了,比赛之前不得好好放松一下玩会儿吗


  君莫笑:有道理啊,正好回来这几天我妈老催我出去转转


  夜雨声烦:靠靠靠,凭什么你能约到老叶出去!


  再睡一夏:凭联盟总部在G市,你们扎堆在那里集训,叶修趁着飞苏黎世前的调休期回家了啊。


  B市人真的了不起,各种意义上都了不起,是一种让其他人嫉妒到咬小手帕的近水楼台。


  再睡一夏:@王不留行 承让。


  王不留行:......


  孙哲平,你这个歹人。


  再睡一夏:回复【百花缭乱:我靠楚云秀你……】是催我婚啊,那结婚不得先从恋爱开始吗?当然如果对象是叶修,我简直不要太期待先婚后爱,你要是能说动叶修跟我去扯证,别说做兄弟了,我尊称你一声爹都行。


  百花缭乱:......给老子滚,我没有你这样的不孝子


  风城烟雨:虽然我非常能理解孙哲平现在的春风得意,但是该说不说呢,你这样真的是欠儿嗖嗖的,我都想套麻袋打你。


  孙哲平在群聊里散了一圈德行,把所有摩拳擦掌预备约叶修出去过七夕的职业选手们都遛了个遍,这才心满意足地放下手机,美滋滋地开始琢磨自己穿什么去见叶修。


  孙哲平刚抄起香水很骚包地对着自己来了两下,手机突然癫痫似的疯狂震动起来,顺手捞起手机看了一眼,私聊框里黄少天的哈哈哈丧心病狂地刷了一整屏,刚被他轮番嘲笑过一圈的职业选手们的聊天框也在抖动。


  孙哲平纳闷得很,他退役已久,虽然留在义斩,但和如今联盟里的黄金一代选手们并没有那么熟悉,总之不会是时常私下联系的程度,也就是有叶修出现的群聊里偶尔口嗨几句,今天这拨人齐刷刷桥塔小窗真是活久见。

这群男的受刺激大发了终于疯了?


  等顺着喻文州再明显不过的幸灾乐祸的指引爬完楼,发疯的是孙哲平。


  君莫笑:啊,真不好意思,今天可能没法跟你一起出去玩啦@再睡一夏


  君莫笑:雪峰哥刚才给我打电话,他刚从国外回来,已经下飞机了,拜托我去接他。我寻思着他好几年没回来,这边估计也不大熟,就让他上我家住几天呗。


  君莫笑:@再睡一夏 今儿是真没办法了,我妈让我带雪峰哥回家吃饭呢。反正七夕不七夕你也没太所谓对吧,咱们改天再约啊


  孙哲平:怎么说呢,其实我还挺有所谓的,就是七夕节才更处心积虑要把你约出来啊淦!


  但是这些话也只能心里想想,即便羡慕登堂入室的某吴羡慕得抓心挠肝,面上还要摆出懂事识大体的样子强颜欢笑


  再睡一夏:好的呢@君莫笑


  其他人虽然心里也酸得冒泡,但是秉承着孙哲平这个抢跑的狗东西也吃亏了的好心态,专心致志地对着被截胡的孙哲平开火,以张佳乐和黄少天为首,集体笑成了狗,轮番拿孙哲平开涮,苏沐橙和楚云秀乐得看戏,搅在其中浑水摸鱼,暗中拱火,捡乐子捡的一手拿不下。


  叶修看着群里闹闹嚷嚷的,有点好笑地摇了摇头,一边抬头极快地扫视着熙熙攘攘的人潮,一边切出去给吴雪峰打了个电话:“雪峰哥,我到机场了,你在哪里?”


  话音落下,一道满是笑意的声音同时从身后和耳边传来:“小队长,回头。”


  叶修偏过头看过去,眼前的男人正是阔别多年的吴雪峰,几年的时间几乎没在他身上留下什么痕迹,叶修一晃神,几乎还是那个站在他身侧永远温和又妥帖的副队长。


  也许是叶修凝视他的时间太长,吴雪峰有点诧异地低头检查了一下自己,很是温和地问道:“怎么了小队长,几年不见忘了我了?”


  叶修感慨了一下,连笑起来的样子都很熟悉。


  也许是眼前的人阔别多年依然无甚变化,叶修晃神间依稀回到了当初嘉世的日子,突然上前几步,结结实实地给了吴雪峰一个拥抱,就像跨越物是人非的七年,拥抱曾经的嘉世。


  叶修觉得,吴雪峰实在是周到又妥帖,真的很会讨人喜欢。这里指他一顿饭的功夫就迅速混入了叶家内部,跟老叶讨论国际局势条理清晰,和叶秋研究股市走向有来有回,连叶妈妈喜欢的古典乐都颇有了解,说的头头是道。


  叶家父母平时很少见到叶修的朋友,除了本来家里有来往的孙家小儿子之外,难得碰上个看起来稳重又合眼缘的,忙逮着他一通穷问。吴雪峰嘴里哪里说得出叶修半句不好,含蓄不高调地把叶修夸了个遍,叶爸爸一边听得高兴一边略有些迟疑——我家这小王八蛋有这么好?

  

  叶妈妈倒是接受十分良好,在她心里她的两个宝贝亲亲儿子都是最棒的,叶修也被动回忆了一遍当初和吴雪峰一起在嘉世打拼的时光,一顿饭可谓是吃得宾主尽欢。


  饭后吴雪峰开口邀叶修出去走走,叶妈妈对叶修百依百顺,唯独见不得他整天除了吃饭就不下楼,没个正形的歪在房间里打游戏,吴雪峰刚开口便满口好好好地答应下来,叶修甚至没反应过来,就被妈妈顺手塞给了吴雪峰,莫名其妙地被顺出了门。


  虽然时值盛夏,但是入了夜在公园里晃荡倒也还好,白天积攒的暑气很快溃不成军,一点凉风掠过树梢,在经过身边时浅浅打了个转儿,捎带着一点似有若无的花香。


  也许是这晚风太温柔,气氛太好,也许是席间的一番话勾起了回忆,两人久违地想起了从前。


  从前啊。

  

  那会儿他们还都是二十啷当岁的小青年,队长叶修甚至刚刚成年。老板陶轩为了手头上几笔账算得焦头烂额,也不是能腾得出手来照顾这些精力旺盛的网瘾青少年们的人,于是大大小小的事全落到战队里唯一一个靠谱的成年人吴雪峰身上了。


  那会儿苏沐秋出事没多久,本来偶尔抽两口提神的烟几乎成了叶修续命的东西,也是吴雪峰半夜起来上洗手间,才发现叶修面色颓败地坐在床上抽烟,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夜,然后揉揉眼睛披上队服领着队员们训练。


  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吴雪峰盯上了叶修戒烟。向来无条件包容,叶修做什么事都笑着好好好的男人从未有过的强硬,上手收缴了叶修所有的烟和打火机,并且把所有的队员包括老板陶轩都喊出来耳提面命不许给叶修烟,堪称360°严防死守,在吴雪峰的监管之下,叶修那几年真的少抽了好多,几乎就要戒掉了。


  然后吴雪峰退役了,在嘉世夺得三连冠,斗神威名煊赫,嘉世声势达到顶峰的时候。

  

  叶修很理解,吴雪峰来打联赛的时候年纪已经不小了,第三赛季结束时他已经26了,在其他领域风华正茂的好年纪,在电子竞技的赛场上却已经是一名老将了。


  更何况,叶修很清楚吴雪峰为了荣耀到底放弃了什么。稳定的工作,优渥的生活,为他遮风挡雨的家庭,他在事业有成的年纪里,因为荣耀大陆上一句“联赛见”的约定,孤注一掷地跳出了舒适圈,放弃了唾手可得的稳定生活,奔赴一场炽热的约定,这像是他人生中迟到了整整十年的叛逆。


  然后吴雪峰退役了,在最辉煌的时刻,在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操作开始力不从心的时候,在他的父亲疲惫的呵斥和母亲声泪俱下的哀求里退役了,如父母所愿远赴异国开始新的生活。


  他走的那天,所有人眼睛都红了,只有叶修淡定如初,可是吴雪峰真的知道,他的小队长前一晚像三年前那个凉如水的夏夜那样,在一墙之隔的地方,抽着烟一夜坐到天亮。


  吴雪峰走的时候叶修一个人去送他,当着他的面叼上烟含在嘴里,在他转身准备过安检时,听到了打火机点燃的声音,然后一点似有若无的烟草气丝丝缕缕地从背后缠绕上来,几乎要变成一张网,把他捆在原地,让他动弹不得,寸步难行。


  他知道叶修叼着烟一直目送着他走远,可他不敢回头,一回头,就是贪瞋痴妄尽数张牙舞爪地冒了头,叫嚣着要回到叶修的身边,哪也不想去。


  吴雪峰走后,再没人严防死守地盯着他戒烟,也没人担任他忠诚而可靠的副队长了。如父兄般包容的吴雪峰离开了,取而代之的是脆弱的、柔软的、需要他来保护的沐橙,也没有人在一心接代言商业化的老板和不肯露面专注比赛的队长之间周旋了。


  于是叶修又开始抽烟,一开始是想要依靠它排遣些许心绪,后来却是被一桩桩一件件的琐事缠身,被一次次爆发的越来越激烈的争吵和质疑迫使着,靠着尼古丁的刺激来保持清醒,继续扛起这座名为嘉世的王朝。


  于是烟抽得越来越凶,觉睡得越来越少,好像是代偿一样用前三年安逸而简单的幸福来治愈长达数年的责怪和质疑的伤痛。


  而现在,嘉世不再有陶轩,甚至不再有他,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血液,热情的、赤诚的、渴望胜利的新嘉世——就像当初的他们一样。


  这些年,叶修和嘉世发生的点点滴滴,吴雪峰都刻在心里。他不是没有想过要把叶修从嘉世带走,给他一个崭新的战队,一个可以跟随他赢得胜利的战队。

  

  可是他人在国外鞭长莫及,更何况,就像叶修甘愿用自己的退役来让位孙翔,甚至交出一叶之秋,试图换取嘉世的一线生机一样,那也是吴雪峰倾注了满腔热情的母队,寄托着他的梦想,他的荣光,他年少时的情谊,他同样无法看到嘉世的陨落。


  而在他一筹莫展地痛恨自己的无力的时候,叶修已然做出了决断。他割舍掉了自己和嘉世的一切,抽身离去,带着崭新的队伍赢得了冠军,又期许着新的嘉世在断壁残垣中崛起。


  兴欣夺冠的那一夜,远离赛场七年之久的吴雪峰透过跨越几千公里的网络看着领奖台上发着光的叶修,心血上涌,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好了手上的事务,然后赶回国。


  也许是近乡情怯的缘故,直到飞机落地他都没有联系叶修,直到偶然点进职业选手群,看着这些男人们一个个大放厥词,险些被气笑,看着那个约到叶修出来过七夕的小子到处开屏,当机立断地摸出手机给叶修打了电话,截胡截得心安理得。


  他在春风得意的时刻割舍掉他的荣誉他的爱意,带着无尽的眷恋奔赴异国,把曾短暂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归还给人海,自以为暂借的光芒已经足以慰藉此生。可他到底割舍不下那颗在人海里依然照亮了他的眼睛的星星,于是关山万里也要跑回来,此后经年的岁月里,要让他一直照亮自己。


评论(9)

热度(27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